Tuesday, September 2, 2008

“沒視非馬來人為寄居者”‧納吉代表巫統道歉

又一单大马巫统领袖说出民族主义的课题了,就如往常一般,高级领袖只是说说非常抱歉啦,会深入研讨啦,会展开内部处置啦,如此敷衍大马人民的话语,殊不知内部处决等于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,大马人民的智慧简直是被瞧扁了!不过也难怪,大马政府的权力大过天,就连示威也得申请准证,用膝盖想想都知道不利政府的示威行动哪会被批准?哪怕有一天大马人民就连放个闷屁也得申请准证呢!大家就放长双眼,这位领袖会不会引咎辞职或被“内部处分”开除吧!

有人问我会因为那位领袖而感到伤心吗?我不会,他凭什么值得我伤心?我连他长得什么样子也懒得理了!说得出如此层次的话,就证明他不根本没资格成为一位领袖,根本不足以让我尊敬,只是这事件不由得令我质疑,如此"德高望重"的领袖又如何得到此职位呢?是靠关系?是靠金钱?(可能用“夺得”比较贴切)虽然值得深思,可我压根儿不想浪费任何时间去探讨这一点,因为他不值得!由此事件也反映出了一个巫统领袖说得出如此话题,内部下层的思想又会有多高明呢?若真的深入探讨,答案可能会令人毛骨悚然。

这件事真正令我遗憾的是,大马独立了五十一年,可都没什么进步,依然迷失在纠缠不清的种族意识。在大马出世的我,怎么无法感受到我是大马人民?怎么无法以大马为傲?心中总是问我自己,怎么老是觉得自己被当成二等公民看待了,要不然为什么填任何表格都需注明种族?买屋子怎么没7%折扣?进大学怎么会有固打制?

我真的是在大马土生土长的吗?为什么国家最大政党领袖常常说我们是寄人篱下的呢?上天创造了土地,有声明那个种族是土地所有人吗?

大马政府,你知道大马人民想要的是什么吗?大马人民只想当个大马人,不是马来人,华人,印度人……

No comments: